“经管博士沙龙”第三期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0

520日中午,经管博士沙龙第三期在10号教学楼502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沙龙高鹏程博士做了题为《三维空间下南京国民政府与民间社团的博弈——以红卍字会为例》的报告。学院院长姜朝晖教授、外聘院长左学金教授和副院长沈小燕教授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高鹏程博士详细介绍了他所从事的红卍字会研究研究工作,并进一步以红卍字会为例,深入阐述了南京国民政府与民间社团在慈善、信仰和政治空间三个维度的博弈互动。

 

 

 

在座的年轻博士对高鹏程老师报告的话题就研究与发表的规范、理论的提升、历史学研究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出尖锐的建设性建议。高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出诚恳的回应。

在高鹏程博士汇报结束后,左学金院长和姜朝晖院长分别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

 

左学金院长进一步指出,博士沙龙一定要形成学术批评的氛围才有生命力,只有通过不同角度的建设性批评,才能达到工作论文的深入交流、提高论文质量的目的,希望大家一定要坚持和努力,让“经管博士沙龙”成为学院活跃学术氛围的舞台。


姜朝晖院长也对各位博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一定要“用功”,学院活跃学术氛围是为大家创造条件,博士们一定要努力用功圆满完成首聘期科研任务;二是一定要“借力”,学校支持学院发展,聘请学术大咖来学院指导工作,老师们要借助外援力量尽快提高学术水平;三是一定要有“紧迫感”,时间过得很快,完成8050需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最后,沈小燕副院长感谢高鹏程博士对沙龙的倾情支持,抛砖引玉是为了下一次更加精彩和热烈的学术碰撞,感谢学院和各位博士对经管博士沙龙的支持,希望与会的博士积极报名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大家共同分享一起进步,共同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