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博士沙龙”第二期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0

5月13日中午,“经管博士沙龙”第二期在10号教学楼501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二震老师和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刘林博士与各位老师进行交流。学院副院长沈小燕教授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张二震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和心得,就经济学研究中的选题、研究方法、研究思路、论文投稿和发表,与参会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张二震教授尤其强调科学研究要始终秉持开放的思路,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和跨学科的交流研讨,进而迸发新的火花,推动科学能力的提升。

在张二震教授交流结束之后,我院新引进博士刘林副教授还做了《基于MATLAB的BEAR计量模型工具箱:简介、功能与应用》的主题报告。汇报过程中,刘林博士对BEAR工具箱的功能和用途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借助于MATLAB软件对工具箱的具体操作对与会的师生进行了演示。

汇报结束后,与会师生还进一步围绕相关软件的操作和使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

(图:蔡琳/文: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