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沈小燕应邀参加江苏省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并做案例分享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10

530日下午,江苏省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南京举行,我院副院长沈小燕应邀参加并作《基于管理会计的制造企业运营优化虚拟仿真实验》案例分享。该案例仿真了一家初始运营并不理想的化工制造企业,学生可切换工作角色,运用管理会计知识,进行模拟运营。不仅完整地呈现了学生平时无法涉足的企业场景,还模拟了企业的管理会计经营决策,具有行业代表性和普及意义。

此次会议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研究委员会主办南京恒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全省高校申请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共1750人在线观看,5所高校分别代表法学类艺术类航空航天类电气类经管类等类别进行案例分享,这是我校第一次作为代表在全省会议上进行经验分享。

教育部启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以来各高校积极推出了与学校办学定位和特色优势相契合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课程这些项目在2020年初的疫情期间为“停课不停学”中线上实验教学的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与一流课程的建设工作将成为高校教改和教育创新的新方向。

(季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