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系列活动之研究生毕业就业座谈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0

528日上午,我院召开研究生毕业就业座谈会,研17管理班级全体研究生在10号楼207会议室集中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结合“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为全体毕业生做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专题教育,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陈丽主持活动。

我院2020届研究生是学院首届毕业研究生,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环节和培育质量,帮助本届12名研究生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座谈会上,葛慧敏结合身边真实案例分析了不同职业的各种利弊,指导研究生如何做好就业选择,提醒研究生们要科学制定职业规划,树立建功基层、小岗位也能发挥大光芒的择业观。她用优秀校友的成长历程和回馈母校的事例,激发和增进同学们爱校荣校的深厚情感,引导同学们主动转变观念、破解择业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进入工作岗位后,要继续坚持谦虚谨慎,热爱学习的工作态度,爱国爱岗,踏实肯干,始终牢记母校的培养,不断提升本领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会上,陈丽传达了学校研究生院关于毕业生文明离校的相关工作要求,部署就业派遣、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任务,明确毕业生各项准备材料的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等。大家还就安全文明离校、今后规划打算等具体问题展开积极讨论,与会老师热心、诚恳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为每位同学送上诚挚的祝福。

今天恰逢南通大学建校108周年,此次研讨会对于即将毕业的学院首届研究生来说别有一番意义。研究生们表示,在即将毕业的时刻,感恩学校对自己的培养,今后将时刻牢记青年人的初心和使命,立志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自己的不懈奋斗和成长成才为母校增光添彩,祝福母校生日快乐、蓬勃发展!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