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设防范网络舆情风险专题党课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0

5月27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为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党课主题为“防范网络舆情风险,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互联网时代,网络俨然成为了具有不同利益诉求、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念的学生和社会群体表达个人意愿的公众平台。葛慧敏从网络舆情入手,向与会同志们介绍了网络舆情的含义、特点和生成条件,指出网络舆情在当下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且其影响对象和范围正在日益扩大的发展现状。此外,葛慧敏以身边事例作为有力论据,简述了舆情社会存在的风险和负效应,并对研究生如何防范网络舆情风险提出对策。她要求全体研究生党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二要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三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课上,葛慧敏围绕疫情防控时期校园管理的具体要求,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关心同学维护集体的具体行动中;第二、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学服从管理、科学防疫;第三,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时时处处注重作风建设、保持廉洁公正、遵循底线原则。

此次专题党课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知行合一中落实好研究生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切实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侯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