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决赛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0

527日,我校举办第十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由医学院临床189郑逸健带领的《爱秀衣物智搭》获特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商161曹馨丹带领的《纺客互联》获一等奖。

大赛自330日启动以来,共吸引47支队伍,共计265人参与。历时一个半月,最终15支队伍从初赛环节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环节,为了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赛取消线下观摩,代以线上直播,并安排参赛选手逐一进入赛场比赛。决赛分为PPT展示、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PPT展示环节,参赛队伍分别从项目背景、产品或技术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现场分析阐述;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老师们就参赛选手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与商业价值等方面进行提问,选手们从容不迫,应答如流。各环节的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力学笃行的实践能力。除特等奖和一等奖外,文学院《对外汉语起名平台》、经济与管理学院《U-Team》、地理科学学院《跑步精灵》获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宠爱”宠物平台》、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溯源技术的推广》、医学院《云贝健康》、外国语学院《互联网留学平台》、医学院《“佬佬”康养互动平台》获三等奖。

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培养,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建立健全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模式,切实做好大学生的创新发展工作。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

(魏妍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