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经管博士沙龙第_2_期的通知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49

一、讲座主题:主题一 漫谈经济学研究

                      主题二 基于MATLABBEAR计量模型工具箱:简介、功能与应用

二、主讲嘉宾:主题一  张二震(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

                            主题二    副教授

三、讲座时间:2020513日(周三) 12:00—1400

四、讲座地点:10号教学楼502会议室

五、内容简介: 本次学术沙龙,张二震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总结的经济学研究经验,主要围绕经济学研究中的选题、研究方法和研究思路等方面与各位老师做深入的交流,并就高质量论文投稿和发表做进一步的分享。

贝叶斯估计、分析和回归工具箱(BEAR)是用于预测和策略分析的综合(贝叶斯)(面板)VAR工具箱。BEAR是一个基于MATLAB的工具箱,对于非技术用户来说很容易理解,扩充和适应。特别是,BEAR包括一个用户友好的图形界面,允许经济学家使用该工具。此外,BEAR在代码中以及详细的理论和用户指南中都有详细记录。BEAR包括最新的应用程序,例如符号和大小限制,条件预测,贝叶斯预测评估方法,使用不同先验分布(例如分层先验)的贝叶斯面板VAR等。BEAR专为透明地提供最新研究工具而开发,并计划进一步开发以始终处于经济研究的前沿。

六、参加方式:感兴趣的师生请按照沙龙的时间及地点自行前往。(本次沙龙主题一将采用线上交流形式,届时具体线上平台将在研讨会开始前在学院微信平台发布,请各位老师关注!主题二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