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乃华副校长调研我院科研工作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10

5月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携人文社科处领导到我院调研科研工作。

蒋乃华充分肯定了我院合并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学院班子成员工作务实,有责任,有担当,攻坚克难,聚焦关键问题,合理谋划定位,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标志性成果。针对我院的具体情况,他从“科研团队化、学科特色化、管理链条化、战略人文化”四个方面阐述了提升学院内涵发展的路径。就学院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充分发挥引进团队的“头狼”作用,帮助科研人才快速成长尤其是青年教师学术潜能的充分发挥,切实推动学院整体科研水平稳步提高,为学院学科和科研发展注入新动力;二、根据学院学科门类多的特点,充分整合经、管、法学科资源,深挖学院办学活力,全力推进MPA、MPAcc专业学位点申报工作;三、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相关制度,搭建科研平台、加强科研指导与服务,形成完备的科研管理链条,充分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四、加强目标管理的同时,强化人文关怀,将和谐、稳定作为学院建设的大事来抓,通过营造和谐发展氛围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学校“8050计划”添砖加瓦。

人文社科处丁卫泽处长对学校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学院科研体系的完善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鼓励学院再接再厉,更高质量地开展科研工作,力争科研工作早日迈上一个新台阶。

院长姜朝晖围绕“对标找差、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从2019年目标考核任务完成情况、学科总体建设情况、2020年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情况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侧重汇报了下阶段科研工作思路和举措。他表示,蒋校长的调研指导,为学院进一步明确了科研工作思路和重点,为学院未来科研工作、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翁明丽/文  季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