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进行留学生“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录取面试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2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丰富我院研究生教育多样性,促进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我院今年将招收第二届留学生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为保证外国来华留学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本月12日上午,我院对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国外学生进行了面试,本次录取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

面试过程中,评委组分别就学生的专业背景、研究方向以及语言能力进行了综合评估。我院大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本科留学生BROWN FAUSTINA来到现场面试,她表示在南通大学四年的学习,良好的学习氛围、舒适的校园环境是他选择继续申请在我校读研的主要原因。在这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待在我校未离开,学校给予了妥善的安排让她非常感动,中国给了她安全感。评委老师提出的专业方面的问题她也对答如流,结合她在通大学习的表现,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此外,上学期来我校参加俄罗斯交换生项目的LAMZIN BORISLETYAGINA IRINASYSOEV MAKSIM也申请了今年的研究生项目。上一学期的交换生经历让他们对通大,对中国更加向往,他们表示非常希望能有机会再次来中国读书交流。

(图:沈文捷/ 文:沐贝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