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来华留学生在“2019同乐江苏”大赛上获佳绩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0

12月15日下午,“2019同乐江苏—大运河非遗分享荟”大赛在南京举行。我校六名来华留学生荣获“2019同乐江苏最佳风尚奖”。

其中,我院的留学生德米、白灵、萧雅、Ahmad和安娜与医学院的莫林在南通蓝印花布、通派古筝、哨口风筝等富含南通地方文化的背景中,以歌舞剧的形式讲述他们在大运河旅程中的非遗体验,以及对运河文化和对南通的喜爱,与观众们一起分享他们在南通的感人故事。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大赛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指导,以“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为主题,旨在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讲好外国友人与中华文化间的情缘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设立了“风尚奖”“创意奖”“传承奖”“最佳传承奖”。来自江苏二十多所高校来华留学生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