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交换生开班仪式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181

911日上午,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交换生开班仪式在我院会议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俐、招生副科长倪露学,我院院长姜朝晖,党委书记陶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副院长莫闲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副院长沈小燕主持。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负责人沐贝钡、交换生班主任沈文捷、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全体交换生参加活动。

首先,姜朝晖代表学院向来自俄罗斯交换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介绍到我院现有本科留学时68人,研究生14人,十二名俄罗斯交换生的到来大大丰富了我院的留学生办学结构。学院给交换生们配备了一支优良的师资团队,姜朝晖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校的合作与交流也定会持久地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下去。他衷心的祝愿各位同学在南通大学交流期间能够收获满满。

接着,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最美通大”校情片。交换生代表Lamzin Boris表示南通气候宜人,吃住行非常便利,大家非常喜欢通大,喜爱中国。我院教师代表沈文捷作为该班班主任表示她会尽力帮助同学们适应通大的生活和学习,让同学们在友爱的经管院大家庭中度过快乐的一学期时光。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俐在学生座谈会上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殷切的希望。建议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以学习交流为首要任务。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牢抓机会学好中文和中国文化,真正成为中俄的桥梁。

我院与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的本次交换生项目为期四个月,至12月下旬结束。后期我院也将选派12名学生到对方学校进行语言学习与训练、商科管理专业课程学习和企业实习。

(图:季纯;文:沐贝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