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办法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0

根据《南通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章程》,为做好2020年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收工作,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此办法。

一、接收推免生的学科专业及人数

公共管理、应用经济学、国际商务共8人。

具体人数根据学生报名情况适当调整。

二、接收推免生的基本条件

1.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备案;

2.欢迎具有本校、外校推免资格的学生报名我院公共管理、应用经济学和国际商务专业;

3.英语CET4成绩425分(含)以上;

4预计能正常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复试

1.复试形式和内容

以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核申请人的专业基础知识、科研基础、综合能力与创新素质、工作实绩、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英语表达能力等。面试时间每人一般不少于20分钟,专家当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下专家打分的平均分即该生的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2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复试时间、地点以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发送的通知为准。

4考生在复试报到时需交验以下书面材料:

(1)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原件,交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推荐学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反映个人综合素质能力的有关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大学期间所获表彰奖励和荣誉称号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四、拟录取名单产生办法

根据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定顺序,确定复试合格者名单复试名单由学院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后,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并确定拟录取名单。拟被录取者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按要求及时接受待录取通知。

五、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长:姜朝晖   

      :     沈小燕  葛慧敏  臧乃康  季燕霞  陈昭锋 

                                                                         

      :     张伟佳

    监督员:  

    咨询、申诉电话:0513-85012556;0513-85012562

六、其他事项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

          

                                               20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