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硕士点简介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36

    【基本概况】国际商务专业,是国家为适应二十一世纪国际贸易发展需要,增强国家竞争力而设立的学科。国际商务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面向国际市场,具有开阔的视野,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实务和国际商法基础,基本掌握国际法规、国际惯例,并能较熟练地应用国际法规、外语开展商务活动的,法商结合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使学生能在跨国公司、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政府机构从事实际商务业务、商务活动策划、国际企业管理、法律咨询、政策研究等工作

    南通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学位点现有硕士生导师14人,专任教师32名,其中:青蓝工程等各级人才项目奖励共26人次,教授13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24人,具有海外经历14人。本学科下设“跨国经营与管理、国际贸易运营(含跨境电子商务)、国际会计与公司金融、国际投融资与风险管理”5个主要学科研究方向。

   【特色与优势】一、校企联系紧密,研究与实践形成良性互动;二、服务地区经济发展,一带一路研究特色优势明显;三、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化,合作办学成绩斐然;四、团队优势明显,已融入该领域国际第一梯队研究层次。

   【具体培养目标】培养胜任在涉外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从事国际商务经营运作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职业型的高级商务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分析与应用、国际商务、国际贸易政策与实务、国际投资与跨国企业管理、国际金融理论与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