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南通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行人折柳寄相思,又见春风换故枝”,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42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南通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邵春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烈士纪念堂师生党员庄严肃穆,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昂扬的歌声饱含对祖国的热爱与祝愿;接着,师生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鞠躬、默哀;在《献花曲》中,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寄托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学院党委书记邵春明带领下,新老党员面向入党誓词,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恢宏,神圣豪迈,表达出对党的忠诚信仰和真挚情感。学生党员殷雯钰、陈峥嵘深情诵读《站在烈士墓前》,颂赞革命先烈为国英勇献身的精神! 随后,师生党员依次环绕烈士纪念堂敬献鲜花,擦拭墓碑,向英烈们表达深深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最后,师生党员参观了南通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坚贞不屈的英雄气概、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以及敢于牺牲的献身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学习实践的强大动力,不负韶华,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通市烈士陵园党员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图文:杭柯鑫、张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