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系列“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充分利用寒假窗口期,确保就业工作不断线,我院开展系列“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通过“访、帮、送”积极优化指导服务,切实提升学生就业工作质效,以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访”,线上线下访学子,家校共育促就业。1月2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和毕业年级辅导员范辰晨一起实地走访慰问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毕业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其当前的家庭状况和择业方向,鼓励学生用积极的心态直面困难,帮助分析自身优势,为其提供岗位推荐。此外,毕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还通过线上家访的形式,全覆盖关心特殊群体学生的就业状况,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开展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帮扶。对于考研和考公的同学,帮助分析考试和就业形势、制作和优化简历,建议其根据自身初试情况,在合理规划复习安排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地的招聘活动,选择“多条腿走路”更安心;对于已经在实习的同学,通过本人和用人单位两方面了解实习进展情况,引导学生调整心态,抓住实习工作中的学习和成长机会,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人际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实现由学生向职场人的平稳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