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家访送温暖 家校合力促成长——我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扶贫和学生资助政策,持续深入推进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我院精心组织开展寒假困难生实地家访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带队,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分别深入部分困难学生家庭,实地了解情况,送上慰问物资,在冬日寒风中将温暖关怀送到贫困学子的心坎上,与家长共话学生成长。

1月23日,学院慰问小分队分别奔赴扬州、宝应、泰兴、泰州、靖江等地看望困难学生。老师们到达学生家中后,送去了精心挑选的慰问品,和家长、学生围坐在一起,促膝长谈。老师们耐心讲解了四级资助育人体系和学校的各类奖助项目,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受到的资助和综合表现,并了解受访学生的寒假生活状况、学习情况以及家庭目前面临的困难。根据学生遇到的不同困难与问题,老师们当场给出了针对性建议和解决办法。例如,对于大四就业困难的同学,老师建议其先就业再择业,帮助分析自身优势,为其提供岗位推荐。对于大二年级的困难生,老师鼓励她要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在保持专业成绩良好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锻炼提升综合能力。

受访家长和学生对学校的关心深表感激,家长表示有了老师们的关怀,他们感到很放心,未来将继续支持学校的各项育人工作,合力促进孩子成长成才。

通过此次家访,使受访家庭对于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家校联动”,提升了家校协同育人的工作水平。商学院(管理学院)今后将继续完善“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帮助每一位困难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