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推进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2024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6日,我院召开2024届考研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葛慧敏总结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对下一步考研、就业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特别是就考研复试和调剂指导、就业促进和安全稳定提出工作要求。她强调,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分门别类做好个性化指导与帮扶,切实落实“一生一策”,在考研深造方面,要整合资源、分类指导,做实做细学生考研复试、调剂的动员引导和精准帮扶,着力提升升学率;在就业方面,要充分动员、主动关心,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意识提供多样化、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在安全稳定方面,要提高警惕、高度重视,对毕就业困难、论文进展不顺、考研受挫的同学要及时做好干预和心理疏导,同时做好消防安全、反诈防骗教育。

辅导员范辰晨汇报了2024届毕业生考研和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传达了学校考研复试辅导策略探析会议精神,就心理摸排、学业成绩、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会上,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从毕业生就业观念转变、就业渠道拓展、困难群体帮扶、全员促就业等方面展开研讨。

本次推进会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和思路,近期学院将举办考研复试、调剂系列指导会和模拟面试训练等活动,将考研就业工作做到精细精准指导、全链条服务,努力形成最大合力。

(范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