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两岸经济与管理学术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11月9日,由上海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和台港澳交流办公室主办的两岸经济与管理学术研讨会(2023)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举行。长三角现代化研究基地负责人兼首席专家、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姜朝晖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沈小燕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分别在专题论坛上作报告。

“高质量发展、收入分配与共同富裕”论坛中,姜朝晖作题为《江苏产业协同创新现状及创立协同创新示范区的思路》的专题报告。报告对江苏当前的科技创新企业数、科技创新企业数、人才聚集分布及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分布等产业协同创新现状进行了阐述,并就如何打造协同创新示范区的路径选择提出具体建议。

“数字经济、企业与城市管理”论坛中,沈小燕作《数字赋能与劳动能力要素重构对税制与共同富裕的影响》的专题报告。报告阐述了人工智能、数字化发展、绿色发展、绿色税制之间的关系,认为人工智能赋能数字经济,推进共同富裕,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中兴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南通大学等两岸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师生约100人参加会议。

(徐佳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