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莱皇家大学国际交换生简章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学校简介

泰国清莱皇家大学是泰国教育部直属重点公立大学,创立于 1969 年,是一所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也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首批推荐院校。在长期办学过程中,清莱皇家大学形成了文理并重、基础雄厚,兼顾应用与创新的办学特色。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涵盖文、哲、经、管、法、理、工、农、医、教、艺等门类。开设有本科、硕士、博士层次的全日制教育。主要教学单位包括人文学院、社会科学学院、教育学院、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院、旅游学院、会计学院、法学院、科学工程学院、科技学院、计算机学院、传统医学学院、健康科学学院、国际学院等13 个学院,共有60 多个本科专业及个30 多个硕士、博士专业。其中汉语国际教育、教育学、会计学、工商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平面设计、公共卫生、建筑技术、创新设计、视觉艺术、音乐学、数字媒体、健康管理、食品科技是学校重点学科。

清莱皇家大学位于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泰国清莱府。学校占地面积 3800余亩,校内有风景如画的皇太后花园,学校环境优美舒适,设施设备先进。清莱大学是湄公河大区域(GMS)、亚太—中国东盟区域最重要的教育科研以及人才培养基之一。在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理事会的倡议及支持下,学校设置了湄公河国际学院,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培养国际化的高端人才。学校现有在校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一万余人。学校注重国际化、多元化发展方向,与欧美、亚洲、澳洲众多著名高校建立起了合作关系。现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 700 多人。

项目优势

为推动中泰两国传统友谊,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号召,我们启动了短期交流项目,旨在加深中泰两国高校间的交流,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通过该项目,可以让学生走出国门,在泰国清莱皇家大学沉浸式学习的同时,也可在泰国境内了解泰国风土人情、体验泰国生活。学生可以收获到海外学习经验并提高语言能力,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提高人际交往能力、自主生活能力以及环境适应能力。让学生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增加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申请条件

1. 全日制在读本科或硕士研究生,专业不限;

2. 在校期间成绩良好,品质优秀,身体健康;

3. 无不良签证申请记录;

4. 语言水平满足下列要求之一者优先录取,托福 80 以上,雅思 5.5 以上,大学英语四级(425 以上),泰语中级以上或同等语言水平;

5.无语言成绩者需通过语言测试,择优录取。

学习内容

1.课程型交换生:

招生人数:15 人

招生专业:不限

活动安排:为学生安排语言、文化类课程,以及专业课;组织学生外出参观、游览活动;学生可获得成绩单和结业证。

2.实践型交换生

招生人数:15 人

招生专业:泰语或中文国际教育相关专业

课程安排:为学生安排语言、文化类课程;组织学生外出参观、游览活动;

为学生安排中文教学或助教类实习岗位;学生课获得成绩单、结业证、实习证明。

交换时间:7 月-10 月

申请流程

1. 学生自愿申请,经所在高校推荐,择优录取;

2. 填写交换生申请表,准备申请材料;3. 所在高校负责出具推荐信并协助办理相关派出手续。

申请材料

1. 《泰国清莱皇家大学交换生项目申请表》;

2. 个人简历英文版;

3. 在读证明英文版;

4. 在校成绩单,中英文成绩单各一份,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5. 语言能力证明;

6. 护照首页扫描件。

费用

1. 学费:每学期 29000 泰铢(5800 元);双向交换互免学费;

2. 保险费:每人 6,500 泰株(人民币 1300 元);

3. 签证费:国内办理 480 元,出境办理 6000 泰铢(人民币 1200 元);

4. 交通费:同一批次学生需搭乘同一时段航班,往返国际交通费用自理;

5. 住宿费:每月 3000 泰株(人民币 600 元),两人间;

6. 餐饮:每天约 150 泰铢(人民币 3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