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五长平”沿江三镇跨江融合协同发展研讨会暨南通大学长三角现代化研究院调研基地、副理事长单位签约仪式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55

3月10日,由我校长三角现代化研究院主办,商学院(管理学院)协办的“五长平”沿江三镇跨江融合协同发展研讨会在南通召开,我校长三角现代化研究院挂牌通州区五接镇、平潮镇首批调研基地,并与文峰股份进行副理事长单位签约,为南通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案例样本。

校长杨宇民到会讲话,南通市通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瑕到会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主持开幕式。长三角现代化研究院院长何建华,南通人才发展集团董事长王晶,文峰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钺,长三角现代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姜朝晖等出席会议。

杨宇民指出,南通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城市之一,要做实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赋能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南通大学将更大力度推动长三角现代化研究基地打造成为江苏省高质量智库品牌,与南通市各级政府、部门开展深度对接、推进战略合作,加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和应用价值的课题攻关,希望本次会议为南通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名城名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吴瑕表示,南通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要坚持跨江融合、江海联动,全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目前产业创新协同大势已至。“五长平”三地经济活跃、产业集聚、开放程度高,有条件当好跨江融合、协同发展的排头兵。通州五接镇、平潮镇将加快集聚一批人才、项目、技术等创新要素,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南通更好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贡献通州力量。期待通过本次会议,南通大学与沿江三镇将彼此赋能、携手共进、共结硕果。

何建华、姜朝晖、王晶分别作题为《经济地图演进与“五长平”位势观察》、《“五长平”沿江区域产业协同发展》、《名城名校融合发展中的人才支撑》主旨演讲。

本次研讨会为南通“五长平”沿江三镇跨江融合协同发展取得了理论成果和实践支撑,旨在以“小切口”赋能“大战略”,为南通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可供参考借鉴的案例样本。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南通大学长三角现代化研究院在本次研讨会上,充分发挥了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这一江苏省高质量智库品牌力量,深入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新进展新突破,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了的智慧和力量。

 (文:徐佳栋;图:南通报业孙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