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如皋市九华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对接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10

6月14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蒋国宏率队赴如皋市九华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对接交流,九华镇副镇长胡素华、石继荣热情接待,并带领参观了南通星球石墨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永大化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南通星球石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朱莉,江苏永大化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坤、财务总监张剑峰等以及学院学工办、研招办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上,九华镇副镇长胡素华对经济与管理学院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能加强彼此交流,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蒋国宏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情况,特别是近年的发展概况和研究生招生培养情况,希望与九华镇和辖区企业加强联系,加强合作。他表示,学院将秉承先校长张謇“学必适于地,地必适于用”的办学理念,贯彻学校“名称名校融合发展” 战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增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搭建政校企交流合作平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学院副院长沈小燕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对经管法类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和对学生专业素养的基本要求,希望与企业共同探索完善的、联动的、共享的人才培养机制,构建“双向选择、联合培养”的学生就业模式。

交流会上,大家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围绕企业现状、行业发展、政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联合培养人才、协同开展科学研究、有效开展毕业生招聘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为毕业生就业拓宽渠道,为细致做好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的“双赢”做充足的准备。